• 一站式升学考证入户学习平台
基本信息
招生代码 批次 学校类型 学校标签 办学性质 学校地点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学校简介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简称“南洋理工”。学校与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同属广东南博教育集团旗下高等院校,依托南博集团雄厚的办学实力与集团化办学优势,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学校坐落在有“广州后花园”之称的广州市从化区,其前身是上海交通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广州校友为传承和发扬南洋公学“教育报国”精神于1984年创办的广州南洋自学辅导大学。学校以“创百年学府,育产业精英”为愿景与使命,遵循“育人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特色荣校,制度治校”的办学理念,以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举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为发展目标,立足广州,面向广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适应珠三角产业结构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入推进基于跨界发展的“阶梯式、多平台”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技能突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校园办学条件全面优化:学校设有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卫生健康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九个二级学院。现有全日制专科在校生12000多人,专任教师近700人,博硕占比60%,高级职称占比24%。教师队伍包括全国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技术能手等先进典型。校园占地509.8亩,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已建成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6亿多元;建有先进的专业实验室(场)151个,其中国家级生产实训基地1个,省级高职教育公共实训中心1个,省级校内外实践基地15个;多媒体教室186间,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 6015万多元,普通课室全部安装空调;图书馆面积1.3万平方米,纸质图书94.8万多册、电子图书41万册;拥有标准塑胶田径运动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学生文体活动场馆;学生公寓全部装有空调、宽带,提供热水供应等,并在生活区建有商业一条街等生活配套设施。

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学校专业设置以工科类专业为主,医、教、文、艺、经、管类专业协调发展,现有招生专业44。拥有国家级骨干专业1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4个,省财政重点支持专业群1个、专业5个。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13项、市级奖项5项,其中《高职院校“技能优先,基础模块”教学改革研究》荣获2016年全国民办职业技术教育“十佳”案例奖,《“五维一体”思政工作模式》入选2019年广东高校党建“十佳创新案例”,《基于跨界的“阶梯式、多平台”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荣获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校企协同育人成效显著:学校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市场导向,大力探索“产教跨界发展、校企精准育人”的协同育人机制。与美的集团、海尔集团等近600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含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59家);建立了不同专业订单特色班73个,基本实现专业全覆盖,形成了独具南洋理工特色的“订单模式”;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共建卫生健康学院,与用友集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财务管理、会计专业,医教、校企共同培养卫生健康、云财务会计师等高级人才;广州亚乔汽车等企业在我校建立企业标准校内人才培养示范区,为学生实习实训条件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近年来,师生在国家、省级技能赛场上斩获佳绩,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网站设计开发大赛、全国跨境电商大赛、全国电子商务类三创大赛、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省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等赛事中成绩优异。学校在2020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了全省民办高职院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并作为全省唯一一所民办高职院校代表广东省出征国赛。学生培养质量在广东省内企业和高职教育领域获得了高度认同,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根据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报告,学校在广东省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现状满意度调查中排名全省第二。

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2017年以来,学校教科研实力及社会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先后有210多项科研项目获批立项,其中省部级以上政府部门纵向项目87项,包括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省哲社规划基金、省级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省级自然科学重点项目、省级重点领域专项等一批高水平项目;20192020连续两年在省级普通高校重点科研项目和平台中的立项数位居全省民办高职第一;拥有1个省级民办教育研究基地、1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级产教融合创新平台、2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和2个省级科研创新团队。学校作为广东省民办高校科协联盟主席单位,牵头成立了首个民办高校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还注册成立了广州市南博乡村振兴研究院并承办了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连续六年获评“广州市基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广州市先进企事业科协”。

综合办学实力位居同类院校前列: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的转变,着力打造“思想道德好、实践技能高、综合素质高和就业质量高”即“一好三高”的人才培养特色。学校荣获教育部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民政部“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优秀服务品牌”单位,全国首届军事训练营“优秀组织单位”;被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授予“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广东省就业工作督查优秀等级”。学校还先后荣获“广东最具就业竞争力民办学院”、“广东最具社会认可度学院”、“广东省国防教育先进工作单位”、“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质量评价特色学校”、 “全国职业院校官微十强”等殊荣。广东省教育厅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学校位居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二广东省教育学会授予学校“广东当代民办学校突出贡献奖”,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授予学校校长“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专业目录

建筑设计
建设工程管理
工程造价
建筑工程技术
风景园林设计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数控技术
模具设计与制造
机电一体化技术
智能控制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无人机应用技术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新能源汽车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软件技术
云计算技术应用
大数据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护理
药学
中医康复技术
口腔医学技术
大数据与会计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金融服务与管理
工商企业管理
市场营销
电子商务
现代物流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
跨境电子商务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广告艺术设计
室内艺术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服装设计与工艺
数字媒体技术
动漫制作技术
网络新闻与传播
商务英语
学前教育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社会体育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招生专业计划表